Sunday, September 20, 2009

简单迷思

来到了意料之中的大学,度过了三个月的生命。
依然停滞于过度期。消耗了不少的生命力,再度夺回混乱的追寻。四年的光阴能决定我周围的人的喜悦,也不能否决我坚持的绝对。人虽然贵为人类,一种有思维的动物,却依旧的或在别人的影子下,努力去成就别人的梦想,为了不让别人失望,为了让家人抬起头,为了一份虚假的光荣大学生光芒。读了半辈子的生命才来找自己真正要的生活。
我也一样,一盆盆的冷水不断往下浇,一段段文字化为武器不断尝试侮辱我的灵魂,一直在做自己不追求的东西的当儿,平均的争取想要的生命色彩。
我要天马行空的生活,蜡笔小新的哲学,九把刀的狂妄,老子的冷静,我自己的人生道理。
这些都从我小时候起的追寻简单,化为了复杂的世界观。
这里的大学生各个都是优秀的新新人类。我知道我也有自己无敌的才华,但是相较之下,更显落寞。
四年后的我会是怎样的?是像17岁那个疯疯癫癫的开心家伙?是现在20岁的懵懂少年?是13岁那个天真的混球?是18岁发情期的青年?还是19岁那个对未来有无限魄力冲劲的武士?
到底怎样的我会浮出水面?
尽信书不如无书,我懂。书中自有黄金屋,我也了。
看的书越多,脑内就不断的再闹革命,不同的思想不断左右思想,一连串的思维混淆如爆竹半的发出阵阵的声响。完全画不下一个决定性的思维句号。
生命有限。柏拉图说:The life which is unexamined is not worth living
没有自我反省的生命是不值得活的,怎几何时,有个非常要好的女性朋友说,我老是把自己放得太高,失去了很多的乐趣。我明白他的好意,但孤曲自弹,何处晓知音?蛙鸣之声,何方人欣赏?
这是些过最长的blog。证明我真的处于混沌时期。
我要留学国外,我要成功,我要有钱,我要遨游世界。
我的世界只有我
简单的我

我找的答案快要出来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